建藏援藏
当前位置:援藏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学习班第二期学员到访航天中心医院座谈交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以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组织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交流。第二批赴京30名西藏基层干部在北京将进行为期10天的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下面简称“协会”)是一个专门服务于西藏的公益性社会组织,考虑到西藏基层干部长期在基层工作,为西藏的发展进步做出过巨大的贡献。由于过去交通不便等原因,许多西藏基层干部少有机会走出西藏,尤其是很少有机会来首都参观和交流。有鉴于此,协会发挥在京优势,乘建党百年的东风,拟安排100名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

10月17日上午,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班第二期学员一行30人来到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航天中心医院副院长李继来、航天中心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傅冠峰、航天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旭东、航天中心医院体检科主任马瑞与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排队体检登记中的学员们

排队体检登记中的学员们

经过航天医院医护工作者细心精致的检查,学员们体验到了来自首都医护工作者的专业贴心服务。

体检结束后,航天中心医院部分领导、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与学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金书波、西藏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嘎玛对航天中心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和学员们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金书波

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金书波

 金书波会长表示,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希望为西藏的发展进步和乡村振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做一些暖人心、急人难的事。

西藏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嘎玛

西藏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嘎玛

 嘎玛表示,此次赴京参观学员均来自西藏森布尔日那曲生态搬迁安置点。作为高原搬迁的代表,他们从海拔5000米的高原搬迁至低海拔地区,学员们很荣幸能来到北京航天中心医院进行体检。西藏作为高海拔地区也是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恰逢神舟十三号发射,“航天”这个词已经深深地扎根在学员们的心里。

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

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

航天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向群表示,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2003年10月16日,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发射圆满成功。10月17日,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班学员来到航天中心医院体检,这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契机。后续,航天中心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西藏自治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为此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撰稿:刘宸熙  编辑:柳文婷  摄影:赵瑜、项杨)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李妍彬 CN09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