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藏援藏
当前位置:援藏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0月30日上午,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藏医院举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干部职工和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医协会和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院30周年。西藏自治区藏医院、西藏山南市藏医医院、昌都市藏医院和甘肃甘南州藏医医院、云南藏语系佛学院等多家单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和国医大师贡觉·旺堆发来贺信贺词;西藏藏医药大学、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民族医药学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表示祝贺。

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致欢迎辞。他说,北京藏医院3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各部门、各地方的帮助和支持。他向一直以来关心、帮助、支持藏医院的各级领导、各单位代表和各家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作用,推动全国藏医药机构的交往交流交融,逐步拓宽全国藏医药机构的合作机制和协同发展机制,共同推广和普及包括藏医药在内的中医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对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北京市中医局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北京藏医院发展,认真倾听医院的呼声,积极助力医院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社会效益。同时希望北京藏医院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藏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探索构建藏医药人才评价、技术评价等标准体系,推动医疗、教育、科研、文化、产业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实现首都中医药事业的全面发展而团结奋斗。

北京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仲格嘉回顾了藏医院30年的发展历程。他说,北京藏医院1992年建立,当时仅有6名藏医,经过30年的探索与努力,藏医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建设发展成为一所以藏医为特色、多民族医为一体、中西医结合的国家级重点民族医院。30年来,北京藏医院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30年来,医院医疗水平稳步提升,医疗功能加速拓展;医务管理持续规范,医院形象得以重塑;科研模式不断创新,内涵建设稳健发展;文化建设逐步加强,窗口作用有效发挥,医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他表示,北京藏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建院30周年为契机,开启新征程,承载新使命,继续薪火传承接力,继续与时俱进探索,继续脚踏实地奋斗,在北京藏医院这方沃土上辛勤耕耘,建功立业,奋力书写新时代医院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在讲话中指出,30年来,北京藏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治病救人、服务首都人民,继承、研究、发展藏医藏药,展示、阐释、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产生了积极影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坚强领导、有力帮助的结果,也是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矢志不渝、开拓进取的结果。

他强调,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包括藏医药在内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党的二十大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北京藏医院要以建院30周年为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振奋精神、勇毅前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将医院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他就北京藏医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把握功能定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眼于发挥首都区位优势,更好地传承、保护、弘扬藏医药文化,凝心聚力履行好医疗服务平台、文化传播窗口、民族团结之家职能。二要聚焦特色特点。紧紧围绕医院功能定位,突出藏医药特点,明确主攻方向,聚焦优势科室,整合各类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医院进行整体性重塑,进一步破解影响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强化质量内涵提升,着力打造“精品项目”。三要发挥政治功能。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文化引领,发挥地处北京的区位和行业优势,把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作为医院工作的总要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作出努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首要议事日程,珍惜人才、用好人才、育好人才、管好人才,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责、人尽其用。加强医院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北京藏医院建院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他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藏医院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起点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唐召明致辞;北京藏医院原党委副书记苏盛华、藏医胃肠病科主任索金兰、口腔科副主任李冠磊、药剂科主任鲍先洁等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在医院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对今后的发展提出思路和建议。座谈会上还为光荣在院工作20周年以上的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医院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毅 CN085)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