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藏援藏
当前位置:援藏频道首页 > 人物 > 正文

李冬雪的两次选择:成长与使命同在

人民网林芝6月16日电 (李海霞)六月米林,阳光晴好,像极了28岁李冬雪这几天的心情。“纠结了很久,终于做出这个决定,就不想别的了。”援藏期满,这个来自河北廊坊的姑娘在去留之间,选择了继续守护边疆,守护一方安宁。

说起援藏,李冬雪很坦然:“当时有两个想法,一是锻炼自己;二是因为援藏结束后有更多选择,考研、回河北老家或者到云南,唯独没有想过留在西藏。”

从2011年入伍到2017年进藏,再到2020年前往西藏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羌纳边境派出所(简称羌纳边境派出所),一路走来,李冬雪把青春给了最热爱的边防事业。

长着一张娃娃脸,却拥有独立的性格,这让李冬雪比同龄女孩更多了一份飒爽之气。“刚到西藏,是在南伊边境派出所,主要负责内勤工作,包括出操、卫生、安排任务等,起上传下达的作用。”李冬雪说,“到羌纳后,也做同样的工作。”

下达口令指挥人需要胆识和魄力。在李冬雪看来,这容易得罪人。“但对正规化管理有推动作用,所以,我不仅要做,还要做好做扎实。”凭着一股韧劲,在她的带领下,羌纳边境派出所的日常管理工作有了质的提升,她自己也愈发有成就感。

李冬雪的两次选择:成长与使命同在

工作中的李冬雪。人民网李海霞摄

目前,李冬雪主要负责户籍办理工作。前不久,一位父亲来为新生儿上户,正逢午休,审批手续需要等待。如果继续等,这位父亲回家就会很晚。考虑到出行安全,李冬雪顾不上吃饭,抓紧为其办理。“在乡里,这种情况很常见,有些群众来一趟不容易,我们就加班加点给他们办。”李冬雪说。

今年高考前夕有几个中学生来办理业务,考虑到万一弄错会耽误大事儿,李冬雪比往常更仔细。没想到,这一举动让学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晚上下班,李冬雪就收到了学生的暖心短信。“姐姐,你好酷,我也想像你一样当警察”“姐姐,周末有空到我们家来玩,吃樱桃”……这也成为了李冬雪舍不得删的几条信息。

最近,她还和其他同伴一起为妇女维权奔忙。“在这里,很多妇女几乎都没上过学,法律意识很薄弱。在面临夫妻矛盾等问题时,多处于弱势地位,基于此,我们成立了妇女维权中心。”李冬雪说。

时间一晃而过,援藏期满,李冬雪要在去留间做出选择。

如果说第一次选择进藏,让李冬雪学会了成长,那么,这一次选择留藏,更多的是肩上那份使命感。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