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藏援藏
当前位置:援藏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于京顺利召开

7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小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致辞,总干事郑堆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国80多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有关部门的12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7月20日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于京顺利召开

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现场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回顾总结藏学研究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藏学发展态势,共商新时代全国藏学研究发展的对策建议,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国藏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20日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于京顺利召开

现场专家学者听会研学记录

会议要求,全国广大藏学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藏学研究的正确方向;要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实际问题,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努力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要把握舆论规律,对外积极发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牢牢掌握藏学研究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要发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牵头协调职能,凝聚科研合力,不断开拓藏学研究新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集聚高端人才,造就一支立场坚定、功底扎实、学风优良的藏学研究人才队伍。广大藏学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时代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0日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于京顺利召开

现场专家学者听会研学记录

会议期间举行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藏语新词术语(汉藏对照)》发布会。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本次共发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藏语新词术语2200条,其中名词1945条、短句255条。

7月20日第六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于京顺利召开

部分期刊成果

会上还传达了全国藏文期刊评价中期成果相关情况,听取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年藏学会关于青年藏学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汇报,征求了对《关于充分发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作用的若干意见》的建议,通报了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设立有关情况、评奖工作方案和修订后的《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评奖办法》。(中华网|视觉传播中心)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